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處
 
 

112年 外交部辦理「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

 

「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預計於9月間赴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進行訪問,期盼我國優秀青年學子宣揚臺灣多元文化軟實力,並增進臺露兩國友好邦誼。🌏

外交部今年預計甄選40位國際青年大使,除了網羅具備英語宣介或文化才藝專長的學子,另考量露國核心產業為觀光業及農業,

今年首度也攜手勞動部,合作遴選曾獲全國技能競賽廚藝獎項優勝的技職學子參團,屆時將運用我國傳遞農業技術所裁培及耕種的當地食材規劃交流活動 🥢

期待透過美食聯結台、露兩國人民,展現來自台灣的友誼,也用美食拚外交。

 

甄選活動實施辦法: 

外交部112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甄選公告


📍 計畫執行方式:
一、計畫日期:暫訂本(112)年9月2日(星期六)至9月11日(星期一)
二、交流方式:以交流研習、志工服務、拜會參訪為主,並輔以文化表演呈現臺灣多元文化。
三、交流地點:聖露西亞

 

📍 預計錄取人數與專長(新聞參考資料所提廚藝專長類別不另舉辦甄選):
一、 錄取人數:以40位青年大使為目標。
二、 專長類別:
(一) 英語宣介專長:具備英語溝通能力學生。
(二) 文化才藝專長:具舞蹈、音樂、才藝表演學生。
1. 音樂:中西樂器(以隨身攜行樂器為佳,本部不負擔樂器額外機位)、傳統音樂、聲樂、歌唱。
2. 舞蹈等多元才藝:各類型舞蹈傳統戲曲、武術、民俗技藝、扯鈴、特殊技藝、魔術或其他具有特色或可彰顯臺灣文化特色之表演才藝。

 

📍 報名資格:
一、 具中華民國國籍、年滿18歲且未超過35歲、身心健全之我國公私立大專院校之在學學生(含研究生及本年【111學年度】畢業生)、五年制專科學校須為就讀4年級(含)以上之學生。
二、 操行及學業成績優良,樂觀進取,具國際交流熱忱者。
三、 表達及溝通能力良好,關心我國外交現況,對國際情勢感興趣者。
四、 具有主動積極態度與高度團隊精神,能配合本部、駐外館處以及團長之指導者。
五、 個人資料(包含出訪照片及影片等)得公布於公開網站接受審閱者。
六、 無重大疾病且健康及體能狀況優良,可負荷集訓及出國訪問等密集行程者。
七、 須全程配合中華民國及受訪國政府之相關檢疫措施者。
八、 本計畫不受理本年【111學年度】畢業之高中(職)生報名。
九、 未曾擔任本部國際青年大使者。

 

📍 報名資訊:
一、自「外交部NGO雙語網」(www.taiwanngo.tw) 下載「外交部112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甄選公告」及相關報名表件。
二、至雲端網站(https://forms.gle/DaqJYokGUStSHmtc6)填妥簡要個人資訊。
三、將報名文件以掛號郵寄至「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郵寄地址:100臺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2號,信封請標示(報名「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以便簡化處理流程。

 

📍 報名截止日: 112年6月30日

 

📍 校內報名:
請將  外交部112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活動報名表(表件1)  寄電子檔到國際處 ccuoiaa@gmail.com 供我們留存紀錄

 

其他報名與甄選內容請詳閱附件及甄選公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