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處
 
 

112 學年斯拉夫語夏令營獎學金

 

🔸名額 : 15名

🔸待遇 : 夏令營期間之食宿、學費及課程相關活動費用由舉辦學校提供並統籌辦理。

🔸校內報名截止日期 : 2023 年 02 月 21 日 16:00

🔸夏令營內容
斯拉夫語研究夏令營(SSSS) 是由捷克的幾所公立大學組織的學習課程。
課程每年在夏季(七月、八月、九月)舉辦。 它們的持續時間從 3至 4 週。 課程時長由主辦學校決定。
各學校提供捷克語課程,有各種水平的熟練程度,以捷克文學,文化和歷史為重點的選擇性研討會,休閒活動包括戲劇、音樂和舞蹈表演、短途旅行、觀光旅遊等。
這些課程專為外國學生、專家(教師、翻譯、口譯員)和該領域的學者設計。 但是,也對所有感興趣的人開放。

🔸夏令營主辦/承辦大學、名額及活動期間
(一) 布拉格查理士大學6名,7月20日至8月17日。
(二) 布爾諾馬薩里克大學5名,7月22日至8月19日。
(三) 歐洛莫茲Palacky大學1名,7月15日至8月13日。
(四) 查理士大學Poděbrady校區3名,7月3日至7月28日。

🔸申請資格
(一) 年滿18歲之中華民國國民。
(二) 在校任一學期捷語成績70分以上或持有任何捷語能力證明者;曾修習其他斯拉夫語言課程且任一學期成績70分以上或持有此類語言能力證明者亦開放申請。
(三) 在該期間可以出國進修者(推薦前,請先確認及評估申請學生在該期間赴捷克之可行性,包括個人、家庭及役齡男性兵役問題等因素)。
(四) 經就讀學校向本部推薦;未經學校推薦之個別申請案,不予受理。推薦學校須為申請者正在就讀或已畢業之國內大專校院。
(五) 開放以前年度獲捷克高等教育機構短期進修 研究獎學金錄取者申請。

🔸應繳文件
下列資料請依序排列,由推薦學校以電子公文送部,並以pdf 檔傳送至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海外留學科電子信箱: dice3@mail.moe.gov.tw
(一) 報名表;(於附件)
(二) 成績證明;(申請資格第二點)
(三) 在學各學年成績單影本;
(四) 以 捷語 或英語或其他斯拉夫語言撰寫之自傳 ; (2,000 字以內)
(五) 夏令營申請表 可進入捷克教育部網站下載,請以 捷語 或英語或其他斯拉夫語言撰寫 。

🔸申請流程 : 請參閱附件簡章

🔸其他注意 事項
(一) 獎學金詳細資訊請參考捷克教育部綱站:https://www.msmt.cz/eu-and-international-affairs/summer-schools-of-slavonic-studies-2023。本簡章未規定事項,須依該網頁公布獎學金規定辦理。
(二) 申請者須於報名表填寫學校志願順序;錄取者分配之夏令營學校由駐捷克代表處視相關規定、志願順序及此次甄選成績決定。
(三) 夏令營錄取通知函由夏令營舉辦學校逕寄予錄取生。收到錄取通知者,務請回復校方確認參加,並電郵副知捷克教育部承辦人(電郵信箱:posta@msmt.cz或Magdalena.VillatoroSladkova@msmt.cz)。倘受獎生確認參加後因故無法出席,務請立即通知校方及捷克教育部承辦人,以利進行遞補作業。
(四) 受獎者研習結束,返國後1個月內,須提供研習心得報告1篇,由推薦學校函送至教育部。
(五) 考量赴捷學習效益,若因捷克當地疫情、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本獎學金保有延期、變更或中止之權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