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日本東北大學理學院碩士 IGPAS(國際先進科學碩士計畫)

 

日本東北大學理學院碩士 IGPAS(國際先進科學碩士計畫)現已開始接受申請!🎊

 TOHOKU University, JAPAN  IGPAS 2023, Graduate Degree Program in Science IGPAS(International Graduate Program for Advanced Science)

將於 2023 年 10 月入學的IGPAS 是一個英語碩士學位課程,希望攻讀數學、物理學、天文學、地球物理學、化學或地球科學的理學碩士和/或哲學(科學)博士學位的國際學生申請!

12月初將公佈完整的獎學金計畫。


📌申請時間和重要日期

線上預申請:2022年11月1日-12月15日
申請時間:2022年11月20日-12月16日
錄取通知:2023 年 2 月 9 日
計劃開始:2023 年 10 月 1 日(暫定)

📌申請流程

1. 在您感興趣的領域中找到一位導師

未經至少一名教職員作為準主管的同意,申請將不被接受。導師必須是任教於東北大學理學院或有接收學生資格的教授、副教授或講師(高階助理教授)。

參考以下網站搜尋教職員工:

-- 東北大學理學院 https://www.sci.tohoku.ac.jp/english/
-- 部門網站
數學 http://www.math.tohoku.ac.jp/english/index-e.html
物理學 http://www.phys.tohoku.ac.jp/en/
天文學 https://www.astr.tohoku。 ac.jp/en/
地球物理學 https://www.gp.tohoku.ac.jp/index-en.html
化學 http://www.chem.tohoku.ac.jp/english/
地球科學 http://www .es.tohoku.ac.jp/EN/

2. 通過電子郵件直接聯繫教職員工並徵得他們的同意 
與教員聯繫時,請務必:
-- 通過查看教職員的出版物、研究論文和個人網站,提前收集個人資訊及其研究領域的信息。
-- 在電子郵件的主旨中包含“IGPAS 2023”。
-- 詳細提供你的學術背景、興趣和目標。

3. 註冊IGPAS線上預申請表 [已開放]  *
線上預申請表開放至 12 月 15 日(日本標準時間)

4. 準備申請所需文件
兩封推薦信,每位推薦人應通過電子郵件將表格 5 連同推薦信直接發送至 IGPAS 招生辦公室。

5. 通過IGPAS 在線表格發送您的申請*
在線表格開放時間為 2022 年 11 月 20 日至 12 月 16 日,日本標準時間
如果無法訪問在線表格,請將您的申請文件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至 IGPAS 招生辦公室。

[注意]
* 一些為 IGPAS 2023 申請發送的文件需要在入學手續時提交原件。
* IGPAS 招生辦公室將通過電子郵件通知您已收到文件以及您的申請編號。
IGPAS Admissions Office
of Science Graduate School, Tohoku University
E-mail: direct@mail.sci.tohoku.ac.jp
6-3 Aramaki-Aza-Aoba, Aoba-ku, Sendai 980-8578 JAPAN
Tel : +81-22-795-5829

📌申請文件

申請文件

 

🔗更多資訊以及文件下載 : 東北大學理學院官網

https://www.sci.tohoku.ac.jp/english/igpas/application.html